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我会加油成长为与你并肩的存在
经得起风雨,承得起狂涛
然后与你在花荫之下
嬉笑打闹,慢饮淡茶

自叙

是自我介绍哒!





   我大概是粗糙的。虽然也曾试着变得细腻,但那总归不适合我。

   我有一片天空,它不一定是蓝色。边缘的角落堆放着三种颜色的染料和一大箱厚实的棉花。

   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在这片天空里,甚至飞翔。因为这是仅属于我的国。



   我有时会花很长时间呆在里面,直到有人跟我说——


   别再做不切实际的梦了。


   我想它或许会像电影里高楼遇到地震时塌成一片废墟。

   可他它并没有,而我也仍在里面向外张望。




   我住的小屋在成片乌云的威压下开始咯吱作响,摇摇欲坠。

   我不得不回去,因为那里才是我身体所栖之地

   



   我期望着云端的天空有朝一日像彩色的玻璃般碎成迷幻的色彩,在虚与实的交融处化成一张无论如何也揭不开的雨帘。

   我想象着我躺在温软利刃的雨中,浑身是伤,然后艰难前行。

   或许我会哭,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猛兽隐匿于废墟,饥饿的嚎叫早已吞没我的声音。


   放眼望去,满目苍痍。




   我曾数次立于此岸与彼岸的门界之前,却又再次转身。

   我害怕疼痛。

   而跨过那道门的过程是极其惨痛的。我并不想那样。



   我是好孩子,他们是这样说的。

   我是坏孩子,这是我的行动告诉我的 


   事实上,我只是个胆小鬼,手里还捏着面具。



   现在,我希望。

   在那一切发生之前,我有足够强大的决心与毅力,将我的心脏从尚有余温的胸腔中剜出。

   用名为“现实”的银色小刀。


   疼痛的巨镰划破了乳白色的空气,而边有玻璃碎裂的脆响。

   

   我明白。那蚕茧似温闷的梦,终于碎了。



   于是我想成为一棵仙人球。但我终不能。


   由此,我将尖刺匿于皮脂之下,并祈祷它今后一直尖利如初。






(事实上我买的那棵仙人球没有撑过三个月,它死了。而别人的依旧好好的活着。我不知道这是幸还是不幸。)


   

评论

© 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