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我会加油成长为与你并肩的存在
经得起风雨,承得起狂涛
然后与你在花荫之下
嬉笑打闹,慢饮淡茶

子珠

  是短篇



   那是一只狐狸。

   有着火焰一般的颜色,双眸闪着幽绿的光。



   这是梦见它的第三个晚上。


   它只是呲着牙,四肢移动着。一步,再一步。

   背后总有阵阵凉风伴随着“嘶嘶”声。而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动弹半分。


   我咽了咽口水,攥紧手中的匕首。


   别再过来了。我心想。




   不能告诉已丧夫的母亲。

   三天前来到镇上的云游僧人告诉我。给了我一把木匕首。

   那狭长的双眼让我想起三年前咬死父亲的那条大蛇。

   和他点在我额前的手指一样,有着冰冷的温度。

   跑开的瞬间,我摸了摸胸口。


   珠子还在。


   我松了口气。


   这是三年前母亲为我求来的护身物。

   如火般颜色。日夜不离身。




   它突然朝我飞扑过来。

   亮出森白的尖齿,发出野兽的怒吼。


   “求你!别过来!”我大喊。


   珠子碎裂的瞬间,被刻意篡改的记忆终于复原——

   我早已死去,葬身于蛇腹。

   

   本当是这样。


   颈间的凉意消失了。


   狐狸与蛇扭打成一团,被匕首刺破的伤口汩汩流着鲜血。



   我猛地惊醒,手里还握着那把木匕首。上面浸染上鲜血。


   母亲的发簪和云游僧人的腰带凌乱地缠绕在一起,残破不堪。血迹斑斑。


   我急忙翻身去寻那珠子。


   然而它已碎了。


   我盯着只剩白骨的双手,只觉天旋地转。


   这下无论如何也拾不起它了。


   

评论

© 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