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我会加油成长为与你并肩的存在
经得起风雨,承得起狂涛
然后与你在花荫之下
嬉笑打闹,慢饮淡茶

醉雪

捉鬼钟×狐狸女指

前篇在主页里~

我滚回来填坑了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醉人的酒香钻进她的鼻子,刺激着她的嗅觉。两眼放光的她向刚斟一半的酒杯伸出魔爪。钟函谷瞟了一眼,没说话。举动未受阻,她便大着胆子学钟函谷刚才的样子,给自己斟了满满一杯。

   温酒在喉间咕噜一声,就滚进肚子去。她叱着牙皱眉,又给自己续上一满杯。钟函谷看着有趣,不觉轻笑出声,原来还是个酒鬼吗?

  他总觉得这个来历不明的小姑娘是猫或者狐狸变的——极其爱惜她的白衣裳。还喜欢蹲坐在一旁,或者跳起来搂住他的脖子,挂在他身上,对着他脸直蹭。

   在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仍未弄清她的身份。小姑娘仍然是那个小姑娘,一点都没变。期间还兴致盎然地编起了花环。

   好吧。他想出了一个绝招——吃!

     ……桌子上摆满了他刚点的菜:糖醋鱼,酸菜鱼,清蒸鱼,红烧鱼头,清蒸鲈鱼,松鼠桂鱼……

   他坐在她对面,笑意盈盈:“肚子饿了吧?快吃吧。”————

   一个时辰之后,他发誓他从今以后再也不想看见鱼了。

   从那以后,他看见鱼就想吐,听见鱼就想逃。     尤其忘不了那天,她似乎露出了鄙夷的眼神。是的,他没看错,就是那种鄙夷的眼神。在她扫一眼满桌的鱼后。

   于是他彻底放弃了弄清她真实面目的想法。管她是猫也好,狐也罢。目前而言,她并未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吃的也不算太多,当苦力也够力气,样貌也还行。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她扮鬼,大半夜潜进那些有钱人的府邸,让他们不能安然入睡,然后趁机狠狠敲他们一笔。

   但是他是有良心的,那些媚上欺下,压榨百姓,设置及送礼贪污的家伙,活该被他敲诈。给钱给到肉痛,肝痛,心子痛。

   其实他也是有目的的,那些宅子里有不干净的东西。趁还未被人发觉,钻出害人,酿成大祸。解决起来也并不算费劲。

   防患于未然,总归是不错的。

   至于那些东西是因何而生,他也只是说:多行善事。

   感觉太过便宜他们了呢。他微微叹了口气。

   几轮咕噜声响过。

  装酒的小壶被她摇得叮当响,酒撒了半张茶案,杯子却在一旁空着。

   钟函谷伸手去夺。抓住的只是发酵在酒香里的酥软空气。

   她轻巧地跳得远儿的。梗着脖子,仰头把仅剩一点的酒倒进了自己的肚子。酒壶再也不叮当直响了。

她打了个绵长的嗝。将酒壶扔在一边,摇摇晃晃走向他,眼神迷离眼,脸颊绯红。

   远远的,他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

评论(2)
热度(7)

© 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