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我会加油成长为与你并肩的存在
经得起风雨,承得起狂涛
然后与你在花荫之下
嬉笑打闹,慢饮淡茶

墨韵青竹

题目跟正文似乎没有多大关系
主要是端午以及钟老板出皮肤的贺文
是醉酒的钟老板,ooc注意,bug众多,没有文笔
夹带钟Ⅹ女指私货
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但是我没有(。ò ∀ ó。)
不可能有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
   枳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白石砌成的凉亭内,准确来讲是成片的蛙鸣将她唤醒的。枳记得交界都市并没有这样一个犹如世外桃源的地方,更何况凉亭前只有一条碎石铺成的幽径。路旁叫不出名的花草在夜晚的清风中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宛如在轻声歌唱。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总之跟着这条路走就没错了。枳踩着脚下的碎石,走出几米远。今晚的月色很好,枳有心回头看了一眼她刚才躺的凉亭,高高翘起四角在微凉的月光下像极了展翅欲飞的仙鹤。这是哪里?总该不会是现实版的“爱丽丝梦游奇境”吧?枳心下疑惑着。反射着月光的碎石小径向前一路蜿蜒,似乎没有尽头。好在路旁有各种各样的野花,枳也不会觉得太过无聊。
   下一个拐角处,视野豁然开朗,幽径夹然而止。原处的翠竹从里似乎有一人坐在那里。竹妖?枳走的近了些,终于又看见了被竹影遮住的石桌和石凳,上面摆着两三坛酒,素净的白瓷碟中搁着几只尖角粽子。
   唔……看不清……枳再次向那人影走近。“钟函谷?”枳叫出了声,那人影终于注意到她,黑乎乎的影子向她招手:“过来吧。”熟悉的声音,带着微微的醉意。枳终于得以看清钟函谷此时的模样:
   单曲起腿倚靠着石头,端着酒碟的右手懒懒地的搁在支起的膝盖上,正向她微笑,衣服也不再是平日那套灰扑扑的颜色了。竹叶的间隙将成片的月光细细地剪碎了,撒在钟函谷身上,铺得满地都是。分明就是从画中走出来的勾人魂魄的竹妖。枳挨着钟函谷并排坐下,空空的酒坛胡乱地堆在钟函谷的脚边。一,二,三,喝了这么多酒啊,枳稍稍吃了一惊。“这是哪里?”枳忍不住问了出来。“画里。”钟函谷望着近乎圆满的皎月,不再看她。“很美的画呢。”枳自从认识了钟函谷,这些奇怪的事情都已经变得见怪不怪了。“端午啊,喝酒吗?”钟函谷将手中的酒碟递给她,枳瞧着空落落的酒碟轻轻叹气。这家伙,果然是喝醉了,虽说是节日也用不着这么高兴吧。枳站起来,从石桌上抱过两坛酒。“这是雄黄酒……这是……米酒……”钟函谷指着酒坛解释道。原来还有两种不同的酒啊。不过,话说回来,明明是两个一模一样的酒坛子,钟函谷是怎样辨别出的呢?
   “米酒是给你准备的。”
   “诶,给我准备的吗?”
   “啊,雄黄酒的话……我想枳可能不太习惯。”
   考虑的还真是周到呢。
   “谢谢!”枳冲钟函谷笑笑,“不过,偶尔也想尝试一下雄黄酒呢。”枳揭开坛筛将米酒递给钟函谷,自己则抱起另一坛,仰头直往嘴里灌。酒水流出坛口,顺着弧形的下颚滑至颈间,濡湿了枳略微敞开的衣衫。钟函谷笑着夺过酒坛,喉咙里的辛辣呛得枳直流泪。钟函谷常年冰凉的手指此时终于带了点温度替枳擦去了眼角的泪。枳一惊,偏头就看见钟函谷近在咫尺的笑脸,“都说了,雄黄酒不适合你,还逞强,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带着酒香的气息柔柔地扑在脖颈,弄得枳耳朵有些发痒。枳蓦然红了脸,继而庆幸醉醺醺的钟函谷根本不会看见。
   “别喝了。”枳伸手去夺钟函谷手中的酒坛,却被他轻巧的躲开。都醉了,还能这么灵巧,一点都不像一个老人家。枳很想这样吐槽。“不行……难得佳节……不一醉方……休,简直太——可惜了。”“不行!”再这样下去,枳很担心钟函谷会喝死在这里。“请适可而止一点!”枳暗暗积蓄力量瞄准酒坛猛地扑去——
   “咚”酒坛从钟函谷手中脱落,在地上咕噜噜转了几个圈,滚出老远。钟函谷闷哼一声,枳慌忙道歉,“对,对不起!”本来打算夺过酒坛的,结果又被钟函谷给躲过了,惯性导致她连人带酒一起扑倒在草地上。钟函谷的脸离枳很近,枳闻到他身上奇异的熏香,混合着酒气。枳急急地道着歉想从钟函谷身上爬起来,却被他用修长的手臂搂住了腰。枳立刻僵住了身体。“没想到枳有这样的兴趣,不过——我并不讨厌哦~”耳边的低语让枳“唰”地从脸红到了耳根。借着荧白的月光,枳分明瞧见钟函谷那赤红的双眸中未曾有半点醉酒的迷离。
   他该不会是装的吧?待枳想要仔细看时,钟函谷已合上了眼,环住枳腰的手也渐渐松开。到底是谁更不让人省心啊……枳爬起来,重新躺在钟函谷身侧。天上没有星星,一片云缓缓飘过遮住了逐渐圆满的皎月,风仍轻轻地吹着,吹着……
   “钟函谷,你说我们在画里,那要怎样才能从画中出去呢?”就这样睡在这里会感冒的。“不……唔……知道……”  这样草率的回答真的好吗?居然不知道出去的办法,看来今晚只能待在这里了。只睡一个晚上应该不会感冒……应该……吧
   风渐渐大起来,两人周围的翠竹发出了竹叶相互摩擦的沙沙声。将枳唤醒的蛙鸣又重新响了起来。枳侧过身,看着钟函谷安然熟睡的侧脸,在洁白的月光下呈现出妖治的模样,倒也的确像从画中走出来的妖。只不过,钟函谷肯定是一只爱钱的好妖。酒劲慢慢涌上来。等明天再问问自己为什么也会在这画中吧。枳迷迷糊糊的想着,渐渐闭上了眼。
   残缺的皎月已经圆满,正悠悠的向东南角那片轻薄的浮云走去。月光下翠竹剪影变得虚不可见,只有被倚靠过的石头还静静地蹲守在那里。待画中最后一株草也在月色下化为虚无缥缈的浮影时,躲在草丛的青蛙终于停止他们彻夜的演唱。
   眼下,一轮水淋淋的红日正从海里缓缓升起。
—————————————————————————
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我暴躁的内心终于平静了下来,第一次打这篇文章打到最后几个字时,手一抖眼一花就把它全给删除了,气得我想当场摔手机,想想还是算了吧。手机毕竟是自己的,心痛了,钱啊,那是钱啊!然而我还没有钟老板心塞(´-ωก`)。我:微笑中透露着疲惫( ̄▽ ̄)
在这里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顺便把你们的欧气借我一点,可以吗?我觉得我快要撑不下去了_§:з)))」∠)_

  

评论(3)
热度(18)

© 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