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我会加油成长为与你并肩的存在
经得起风雨,承得起狂涛
然后与你在花荫之下
嬉笑打闹,慢饮淡茶

冥河之水·单恋

一直想写钟老板专属的故事,但是每次都写得很烂。所以一直咕咕咕。
本来这个故事我是单纯的想写恋情的,后来我脑子一抽就……不过,总算写出了我一直想写的东西了。
【不,自己到底写的什么玩意儿(╯' - ')╯︵ ┻━┻ 】
女指我都私设了,还怕什么ooc(・`ω´・)(被打)
至于是不是糖,这个看啦就知道了。
————————————————————————
 

  红尘往事付水流,忘尽俗缘始得真。一饮而尽,再醉千年。

她是不大去那个地方的。
   尽管她心底无数次想象着与他相遇时的情形以及届时说的第一句话。
   他总是眯眼笑着。整天一副悠闲自在,风轻云淡的样子。那带着笑意的眼眸仿佛一眼就能看透她心底埋藏的不可告人的秘密——
   她爱慕着他。
   如此——深沉的,恳切的

   他的古董店里总是聚集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他被孩子们围着,讲起孩子从未在学堂听过的逸事。在孩子们变调的感叹声中,他伸手拍了拍离他面前最近的小脑袋,一脸宠溺。

   她站在店外,明晃晃的阳光有些刺眼。她打心里羡慕那些孩子。日常巡查的任务已经结束,她回去写工作报告。转身的一瞬间,他出声叫住了她,“不进来休息一下吗?”啊,原来他都看见了。她决定勇敢点。向着她心里念过无数次名字的那人,踏出了一步。
   店里没有她刚才看见的那群孩子,她疑惑的歪着头。他只是笑着否定了刚刚她所见的情景,顺手递给她一杯清茶。茶梗在奇异的莹白色水中直直立着。她泯了一口,没有味道。他坐在她的对面,若有所思地看着她。于目光中,她的动作开始变得僵硬而拘束。欢喜与紧张交织在一起,混成一团。她捧着已经见底的茶杯,眼神死死盯着杯底描绘的腊梅。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是该问他进来生意如何还是该关心一下他的身体健康,亦或是谈论工作。思绪恍惚间,他忽然起身坐到她的旁边。两人间的距离很近。她听不见自己狂乱的心跳声,她觉得自己开心得简直要飞起来。
   埋在心底的种子生长发芽,在顷刻之间开出一树繁花。
   近乎虔诚的感情令她对现在的情形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罪恶感,夹杂着不真实的欢欣。
   她顺着放茶杯的动作,挪到了离他稍远一点的地方。脸上表情并不是那么自然的她突然就被抓住了手腕。“喂,喂,怎么拘谨干什么?我们都是老熟人了,对吧?”“呃,是,是的呢。”她无措地应道,想抽回自己的手。但他似乎并不打算放过她。
   另一只手抵上她的额头。“你看起来有些不对劲。”他的手很温暖 明明在他们第一次相遇时,手指还是彻骨的寒意。她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是太累了吗?”暖意从手腕蔓延至全身。口腔里有股清远绵长的苦涩。她刚想摇头,四肢却突然疲软,身体的力量逐渐流失,软绵无力地倒在他的怀里。温暖舒适的温度令她很想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或许是真的累了吧。明明……明明自己什么事都没办到。温暖覆盖上冰冷的泪痕。“休息一下,好好睡一觉吧。”

“这不过是黄粱一梦。”意识模糊之际,她听见他独自的低语。

  “那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孩群中穿红色长袖的小男孩迫不及待地问到。澄澈的眼里闪着光。“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呀。故事已经结束了。”在孩子们变调的感叹声中,他伸手摸了摸那个孩子的头。这可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故事啊……一个瘦弱的小姑娘扯住他的衣角,怯生生的问:“那个,钟先生,您讲的那位姐姐她是个怎样的人呢?”他蹲下身,“她啊——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呢。整天都爱瞎操心,却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还经常被各种小鬼缠上,三天两头地往我这里跑。不过……现在不会了。”
   “为什么?”
   “因为她已经死了。”在这个故事发生之前。

她站在店门外,明晃晃的阳光有些刺眼。眼前的男人正和一个孩子说着话。怅然的表情仿佛在回忆一段悠远的记忆。
   才认识不久的神官大人赛斯告诉她,东方古街有一个叫钟函谷的人应该能够解决她的问题。刚被选任为指挥使的她对这个城市还不太熟悉,一路打听下来才知道他是个商人。一个并不普通的商人。

   但愿他真的能解决困扰着自己的问题吧。她看着门匾上“万葬亭”三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拭去了不知为何落下的眼泪,抬脚跨进了店里。

  

评论(4)
热度(29)

© 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