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我会加油成长为与你并肩的存在
经得起风雨,承得起狂涛
然后与你在花荫之下
嬉笑打闹,慢饮淡茶

神明的恩赐

我来悄悄吹一波指挥使
指挥使不是圣人,除去指挥使这个外套,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孩子。她不是什么拯救世界的英雄,她会哭,会笑,也会难过。珍惜同伴,也爱着身边每一个人。
   我们都是终将死去的指挥使,所谓的恩赐(补偿),只不过是神明(wy)(划掉)的骗局。这游戏根本没有he!!!女指线鸽了半年了还没出!(ノ=Д=)ノ┻━┻
咳咳,好了回归正题,严肃点。

       私设指挥使注意! 夹带钟X女指私货,ooc注意!bug众多,幼儿班文笔。

我们都是终将死去的指挥使,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少女说∶记住吧,这是神明的恩赐。
——————————————————————————
   这是中央城区的尖塔之上。
   遍体鳞伤的神器使们将枳围在一个绝对安全的领域。从黑门跑出的怪物将他们层层包围,虎视眈眈的盯着猎物,发出兴奋的吼叫。枳看见站在绝对安全领域的自己露出了诡异的微笑。枳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下一秒,站在自己前面保护着自己的神器使被她狠狠推进了密密麻麻的怪物堆里。怪物一拥而上,瞬间将他撕成了碎片。“不!”枳绝望地大喊,撕心裂肺的吼声响彻了整个城市上空。被怪物包围的孤零零的“自己”看向了枳。“既然你那么想让他们活下去,看在你那么努力的份上,就给你一次机会吧。”对面的自己周身发出了柔和的白光,变成了一个白色短发的女孩,背着书包。包围着她的怪物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三天时间。你可以让这个世界复原,你在乎的人也会好好活下去。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活’,那你将是独自一人。”她朝枳温和的笑笑,可枳却觉得那笑容带着森森的寒意。清冷的女声再次向起∶“记住,这是神明的恩赐。”
枳从梦中惊醒,终端显示着此刻的时间——00∶00。枳摸了摸湿漉漉的脸,分不清到底是汗还是泪。三天……“呵,神明的恩赐吗?”
                             【礼与情】
   第一天,枳找宴华请了三天的假期,满城市的到处跑。给每一个遇见的人都微笑着打了招呼。不管不顾的给了对方一个拥抱。尽管打着黄金伞的大小姐十分不情愿,但也没把枳推开,拒绝她的拥抱。夜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枳,难得的送了枳一条他织的围巾。枳给每一个神器使都买了他们各自喜爱的礼物,还写了诚挚的祝福话语。枳本来打算亲手做的,但留给她的时间恐怕不多了。他们一脸诧异地接受了枳的礼物,询问着发生了什么事。枳笑着打趣道∶原来我在你们眼中就那么吝啬啊,这可真是让人伤心。
                            【恋与述】
   第二天,枳带着对这个世界的留恋走遍了这个城市所有的角落。长途奔走让枳的脚磨出了血泡,她顾不上去感受疼痛,与伽梨耶在雯梓的棋馆畅快饮酒,三人喝得名酊大醉。枳带着满身酒气,摇摇晃晃地从古街走到了港湾区。这段距离还真是有点远啊……枳站在已经废弃的甲板上,大声呼喊着利维丽坦的名字。它嫌弃地喷了枳一身的水,最终还是伸出了巨大的鳍。枳轻轻抱住,清晰的感受到那海底生物特有的凉意。姑且算是跟它拥抱了吧。枳这样想着。就着醉意,枳讲起了地面上的世界。它安静地听着,时不时发出不屑的鼻音。枳央求它讲述自身的故事,它却潜入了海底。枳将上半身挂在甲板的护栏外,望着平静的海面赌气般大喊∶“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傍晚的海风暖和地令枳想要睡觉。在闭上眼的瞬间,它从海底浮起,极为小心地拍在枳的头顶,拍走了她的睡意。它递给枳一块剔透的六方石,说是家乡特有的石头一直收藏在身上。枳嬉笑着接过,然后被它赶到了甲板的安全角落。它开始用并不清脆的嗓音,讲述起它的故乡和它两个可爱的孩子。枳坐在生了锈的甲板角落背靠着护栏静静的听着属于它的故事。海风特有的咸味让枳回忆起小时候和朋友在沙滩上开心的嬉戏,父母在遮阳伞底下一脸宠溺的看着她。“真好啊。”枳喃喃自语,怀抱着那块奇异的石头睡着了。六方石在夜色里发出柔和的白光,利维丽坦静静浮在海面上像一块巨大的黑色礁石。
                               【醉与责】
   第三天,枳又回到中央庭。花了生命中最后的半天时间处理完了安托和宴华来不及处理的文件。路过海湾侧区,枳挤进人潮拥挤的购物中心,看见服装店挂着当下流行的服饰,枳忽然起了兴致。正在购物的阿岚拉着枳兴致勃勃的替她挑了一件又一件新衣。枳指了指那件最素的齐胸襦裙,买下了它。虽然阿岚不满的表示枳穿艳丽一点的比较好看,但他还是尊重了枳的选择。
   夜晚的小酒吧很热闹,里面的人用异类的眼光看着穿汉服的枳。枳点了一杯最烈的鸡尾酒,混合着的酒精呛得她直流泪。枳醉醺醺的走出酒吧时,这个城市开始飘起小雨。是在怜悯我吗?枳迷迷糊糊地想着,任由不受控制的双腿将她带向任何地方。远处似乎有人站在那里,他出声叫住了枳∶“指挥使?”枳走到他面前,想要辨认出眼前之人。无论如何都抹不去的重影让枳彻底放弃了这个想法。枳回头四处张望,“哪里?指挥使是谁?她在哪?”他捉住了枳的肩膀∶“看来我们的指挥使喝醉了呢。”枳趁着醉意挥开了抓着她肩膀的手,冰冷的温度刺得她一个激灵。“我,我才不是什么指,指挥使。你认错人嗝——”枳打了个酒嗝,“人了。”枳哼着儿时母亲在夏夜的星空下哄睡她的歌谣,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
   踉跄的脚步让枳以一个醉汉的身份挥霍着生命最后的夜晚。
   售卖小玩意儿的老伯开始收摊,枳跑过去,随手拿起一个木制的发簪,“这个,多……多少钱,我买了。”说着,枳摸遍了身上所有能放东西的口袋也没找到一枚硬币。枳念念不舍的准备将发簪还给老伯,有个声音在枳身后响起∶“我来付。”枳将发簪收入衣袖,转过身,双手合十,朝那人嘿嘿一笑∶“谢啦。”晕乎乎的转了个圈,又踏上来时的路。
   几个不怀好意的人嬉笑着拦住了枳的去路。枳挣脱不开紧抓着她的手。“你们要对我家可爱的孩子做什么呢?”枳被带着笑意的声音的主人从那群人里拉出来,她听出了他是先前遇见的那人,还帮她付了发簪的钱。他将右手搁在枳的肩上。均匀的气息弄得枳耳朵有些发痒,枳知道他现在正弯着腰。不知是他冰凉的手臂的缘故还是逐渐大起来的雨,枳感到周身彻骨的寒意。即便如此,她还是反驳道,“你谁啊,凭什么说我是你家的?还有,我,我才不是小孩子呢。”
   挡路纠缠枳的人终于落荒而逃,消失在道路尽头。他跟在枳身后,兜兜转转来到了昨天枳睡觉的地方。枳抬头望天,月亮正悠悠的向西边走去。时间……已经不多了呢。枳想拍他的肩,无奈因过大的身高差距而放弃。枳解开平时绑着长发的头绳,胡乱地将刚才买的发簪插在头顶。枳听见那人不加掩饰的低笑,而后仔细地帮她插好了发簪。
   “谢谢你。”
   枳轻唱起不合时宜的摇篮曲,踩着月光跳起了母亲教她的唯一一支舞。也是她至今为止唯一会跳的舞。黄豆般大小的雨滴砸在枳的身上,眼泪与雨水混合着流进了枳开合的口腔。她极为庄重的跳着,这是她生命中最后一支舞,为自己而跳的舞。枳踏着舞步,站在了他的面前。
   “钟函谷。”枳仰起头,将他冰冷的手放在了自己纤细温热的脖颈上。“杀了我。”枳说。清明、平静而湿润的眸子里没有半点醉酒的迷离。
   在你们都还活着之前。在这个世界毁灭之前。
                        【择与伪与真】
   在身体坠入海中的前一秒,枳听见神明无趣的冷哼。枳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平静的城市,希望她能遵守约定吧。枳这样想着,闭上了眼。……对不起啊,爸爸妈妈……
   钟函谷弯腰捡起了地上带血的发簪,静静的望着荡起水波的海面。他没能下手,枳替他也替自己做出了选择。那位黑心的商人永远失去了他最想得到的藏品。巨大的水怪连同那块发着荧光的六方石一起将枳埋葬在最深的海底。
   在这个城市迎接第四天的第一缕晨曦时,利维丽坦安静地浮上了水面。犹如一座黑色的墓碑。祭奠着一位不被世人所知晓的人类女孩。
   我不是救世主,她说。
   我不是一位合格的指挥使,她说。
   我有非死不可的理由,她说。
   这是我作为指挥是唯一能为你们做到的事,她这样说。
   这一切只不过是神明的骗局!她大喊道。
   钟函谷表情肃穆地站在枳那晚睡着的地方。向海面倾倒了一碗浊酒,激起千层浪。港口轰鸣的汽船载着欢笑的人们驶向远方。冰冷的海底沉睡着一个名叫“枳”的女孩。

PS∶嗨呀,终于打完了,感谢各位的看到这里。其实指挥使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她做不到坦然的选择自己的死亡,她也不是什么救世主。所以,她会哭。所以她才会用酒精麻痹自己。她之所以跳进海里,是希望朋友们都以为她是失踪了,一夜之间凭空消失,遍寻不见的人再怎么样也不会比直接面对失望更难过。即使这个城市不会知道她所做出的牺牲。这是一个孩子和指挥使在面对死亡时所做出的我认为最真实的反应。另外,利维丽坦在七日剧情里我还是比较心疼它。
哪里来的什么补偿,这一切只不过是wy设下的骗局。(。ò ∀ ó。)
罗罗嗦嗦说了这么多,真的很心疼指挥使。我吹爆指挥使!
   其实后面还有小彩蛋哦,敬请期待吧,^ω^。如果有评论的话,我会加更的。(臭不要脸,你。没有评论,你可以走了。)
  
  
  
  
    

评论(2)
热度(37)

© 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