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我会加油成长为与你并肩的存在
经得起风雨,承得起狂涛
然后与你在花荫之下
嬉笑打闹,慢饮淡茶

醉雪

捉鬼钟×狐狸女指  

下篇在这里~https://maoshiceya.lofter.com/post/1f60c6d0_12ca23763

没有文笔,单纯的脑洞

古街线要出了,我很兴奋。

世界第一极度ooc!!!不适请左拐

别问我为什么要写冬天,因为我想凉快啊啊啊!

快热死了,缩水变成咸鱼干,感谢观看,啾咪

————————————————————————

   眼下,正值严冬。

   大雪已不知疲倦的飞了一天一夜。街道上的行人很少,纷飞的大雪模糊了视野,但这并不能阻挡他赏雪的兴致。客栈的老板很贴心的给每个上等客房配了一盆火炭,暖融融的屋子有酒香在弥漫。身着纯白衣裙的小姑娘好奇地歪着头。在她眼里,火炭上的小壶正兀自往外冒出白烟。她伸出了手——

    “别去摸。”钟函谷忽然转过头。仿佛被火灼烧到般,她倏地缩回手,恢复了之前蹲在火盆旁的样子。一脸乖巧。钟函谷叹了口气,将冒着白烟的小壶用毛巾包住放在木纹尚新的茶案上。

   “不能乱摸,很烫手。”

    


   起初,他只是一个人。

   干着帮人捉捉鬼、避避邪、算算风水的“小本”生意。价钱随心而定,若实在没钱,珍贵的东西也可以当做酬劳。有吃有喝还有得睡,一个人自由自在。这样的生活,他觉得,挺好。

   直到那一年冬,有个小姑娘在大雪天的旷野里紧紧跟了他一路。摔倒了又爬起来继续追 。跟了他整整一天,为的是他怀里一个渐渐冰冷的肉包子——那是他顺手帮一个孤苦的老翁辟邪后,老翁硬塞给他的。他有个弟弟,老翁说,一年前战死在沙场。唯一一次,他没有收取报酬。

   他不知道那个小姑娘是何时开始跟在他身后的,等他回过神来时,她已经跟着他穿过了大半个雪原。

   用肉包子“买来”的小姑娘(说小是因为她实在不很高,也没人知道她多大)很乖巧。偶尔让她当当苦力也一副任劳任怨的模样。走在街上,也会有人夸赞说:“哎呀,这小姑娘长得真水灵。”唯一让他觉得不太方便的是——她似乎不会说话。只能发出几个单调的语气词。偶尔心血来潮教她一两句简单的口语,她也只是蹲在地上,歪着头,一脸乖巧地望着他。也不知是真的听不懂还是装不懂。

   算了,不会说话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他躺在雕花木床上迷迷糊糊地想。很久之后,他终于明白,那是她表达心情的语言。

   一道雪白的身影飞扑过来,搂住他的脖子,脸贴脸咯咯直笑。突如其来的重物砸在他身上,害得他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人老了,不中用了啊……他伸手把她从自己身上扯下,命令她乖乖待在床上。他故意使自己不去看那委屈巴巴的表情,一个人在榻上睡了一夜。等他睁开眼时,发现自己正被她抱着。他终于知道梦里紧紧缠住他腰,怎么也挣脱不开的水草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差点没被勒死……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此刻睡得正香,甚至还咂了咂嘴。

   忽然有种把她扔进汤锅大煮特煮的冲动……





评论
热度(7)

© 糖醋酸菜鱼只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